機密全都露!谷歌「3D城市地圖」上線⋯愛國者基地大曝光

▲Google Maps 3D 功能上線,將建築物立體還原。(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Google Maps 3D 功能上線,將建築物立體還原。(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不少民眾愛用的 Google Maps 悄悄在台灣開放「 3D 城市地圖」的功能了!有別於以往扁平的俯拍空景照,以 3D 成像方式,讓都市建築物立體還原,猶如知名遊戲「模擬城市」的風格一般,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但這項功能也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全都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Maps 「 3D 城市地圖」其實早在 2012 年就對外發表,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已上線許久,但台灣地區是近日才支援這項功能,目前僅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都會區等部分地區可以使用。

▲位在台北市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也曝光,建築物被立體還原清晰可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使用者只要將 Google Maps 轉換為衛星圖模式,點選右下角的「 3D 」按鈕,即可切換至全新的 3D 模式,檢視立體的城市風貌;而在「 Google 地球」上則同時支援電腦版以及手機應用程式使用這項 3D 功能。

但這項便捷的功能卻被人發現,讓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曝光,建築細節一覽無遺,從地圖上還可清楚檢視台灣的軍事設備,甚至連彈種與型號都變得更容易辨識。

▲Google Maps 3D 功能上線,意外曝光軍事陣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