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月營收月減13% 連3個月下滑 創6個月新低

▲台積電1月營收達780.94億元,月減13.1%、年減2.1%。(圖/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1月營收達780.94億元,月減13.1%、年減2.1%。(圖/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電子業迎來淡季,就連指標股台積電也因為客戶庫存水位偏高影響,今(2019)年1月營收達780.94億元,月減13.1%,已連續3個月呈現月減,創6個月來新低。而台積電今(15)日股價收在平盤227元的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今年1月南科廠14B的12/16奈米的良率出現問題,經主動追查後了解問題出在一批光阻原料上,因此立即停用此批不符規格之原料,並馬上通知所有受到影響的客戶,當時重申不影響第一季財測。

台積電今年1月法說會時表示,展望今年第一季,台積電預估合併營收介於73億美元到74億美元之間,將季減約22%,毛利率則較去年第4季下滑,估介於43%到45%之間,至於營業利益率則預計介於31%到33%之間。

當時台積電指出,第一季預期將因為整體經濟衰退,行動裝置產品的季節性因素以及供應鏈的庫存水位偏高等不利因素影響而減化公司的業績表現。但法人指出,等季節性因素一過,相信第二季會順利去化庫存,帶動第三季動能表現,台積電之前也表示看好AI、5G、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中長線應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