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太多了!聖母峰核心景區無限期關閉

由於垃圾實在太多,中國大陸政府宣布,將無限期關閉聖母峰核心景區。(圖/翻攝網路)
由於垃圾實在太多,中國大陸政府宣布,將無限期關閉聖母峰核心景區。(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攀爬聖母峰(珠穆朗瑪峰)是許多人一生中一定要挑戰一次的夢想,也是極大的榮耀,但想要實現這個夢想,未來可能更加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攀爬聖母峰的人越來越多,遺留下的大量垃圾,對當地環境造成難以彌補的破壞,導致山上淨土成了垃圾場,去年一整年,大陸政府就清理了8.4噸垃圾,而且什麼樣的垃圾都有,像是廢棄的氧氣瓶、罐頭、酒瓶、真空食物包、帳篷、瓦斯罐等,另外,也包括了無法運下山的遇難者遺體。

有鑑於此,中國大陸當局宣布,「為落實2018年國家《綠盾》行動相關要求,切實保護好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從即日起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進入珠峰(聖母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絨布寺以上核心區旅遊。」也就是說,民眾可以在絨布寺觀賞聖母峰,但是繼續往上的景點站全部關閉。

不過這項政策仍保留彈性,未來攀登聖母峰接待服務每年只限春季,登山人數控制在300人左右(包括登山隊員、登山嚮導、登山協作、登山後勤等),盡量減少對當地生態環境的影響。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