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燈會注意保暖! 北台灣降至18度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今(20)日白天開始鋒面通過,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今(20)日白天開始鋒面通過,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今(16)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宜蘭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隨著時間愈晚雨區的範圍會愈廣,其中基隆北海岸降雨較為持續,請多加留意,而花蓮、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至於新竹以南仍維持多雲到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偏涼,低溫約16至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和昨天相比將明顯下降,約只有18到21度,整天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預測雙北市至晚上6點前,降雨機率為40%。其他地方降幅不多,高溫仍有24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隨著東北風增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另外,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短時間局部區域為「紅色警示」等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