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辦主任抵台 台北燈會將與柯P共同點燈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北市府邀請,今天抵台,晚間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為台北燈會的上海燈區點燈。 (圖 / 翻攝自網路)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北市府邀請,今天抵台,晚間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為台北燈會的上海燈區點燈。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北市府邀請,將參加「台北燈會」活動,於今天 ( 16日 ) 上午 11 點多抵達台北松山國際機場,預計晚間就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為台北燈會的上海燈區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輝去年底曾來台出席「雙城論壇」,時隔不到 2 個月,再受北市府邀請,參加「台北燈會」的活動。事實上,上海市在 2016 年首次參展後,每年都沒有缺席, 2019 年上海燈區以「滬上樂迎春,豬歲喜盈門」為主題,而上海旅遊節的吉祥物「樂樂」也會再度隨著元宵彩燈,來到台北共同迎接新春元宵佳節。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基於先前「雙城論壇」的合作備忘錄,上海方每年在台北燈會舉辦時會有燈區展出,李文輝今年以此理由申請來台,只是同步申請到其他中南部縣市,才被陸委會拒絕,被要求只能在北市活動。

根據了解,李文輝此次訪台行程共 7 天,除了台北活動之外,原本還申請了中南部參訪、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等。不過,陸委會認為,本案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中南部交流行程與此次「雙城」交流並無關聯,因此經北市府調整行程,李文輝僅在台北市進行 4 天城市交流活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