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一句話 土城醫院拚今年底營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視察土城醫院興建工程進度,希望能施工團隊能「拚一下」,提早在今年底營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6)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視察土城醫院興建工程進度,希望能施工團隊能「拚一下」,提早在今年底營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6)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地方期盼已久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工程進度超前,已達71.23%,預計明年農曆年過後開始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前往視察,他強調,未來土城醫院完工後,可以服務土城、三峽、鶯歌及中永和地區民眾,希望能「拚一下」,提早在今年底營運,及早服務地方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因過去醫療分區政策,醫療資源極度缺乏,民國100年時,新北市平均每萬人口才只有15床急性一般病床,尤其土城地區域更僅有6.5床,許多民眾需經常前往亞東或林口長庚就醫,但常常一位難求,因此市府結合在地需求及長庚體系的醫療團隊設立土城醫院。

土城醫院地下3層、地上15層,總床數約1058床,由長庚醫院以BOT形式興建及取得營運權,施工團隊原規劃在今年11月取得使用執照,明年春節後開始營運。

侯友宜表示,土城醫院從他擔任副市長時就開始規劃興建,克服都市計畫變更及斬龍山文化遺址搶救挖掘等重重困難,就是為了提升在地醫療環境。他指示衛生局協助土城醫院興建作業,在公共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拚一下」,希望能在今年7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前開始營運,讓民眾可以提早享受到在地醫療服務。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土城醫院會以老人、婦幼和癌症治療為重點,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病患免收掛號費外,醫院還會承擔身心障礙者的部分負擔,另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往返土城醫院與捷運土城站及永寧站。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