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砲轟羞辱電影工作者 奧斯卡「反悔縮手了」

▲奧斯卡主辦宣布不再在廣告時段頒4獎。(圖/美聯社)
▲奧斯卡主辦宣布不再在廣告時段頒4獎。(圖/美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本月25日早上舉行,大會日前公佈,為縮短典禮時間,將會有4個獎項改到廣告時段頒發,包括最佳攝影、剪輯、化妝和造型、短片4個獎項,但卻引起多位殿堂級導演和知名演員,以及內部相當強烈的抗議,砲轟大會不尊重得獎者,在壓力下,主辦單位終於宣布撤回這個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聲中,包括數百名攝影師、導演、演員等都一起抗議,譬如昆汀塔倫提諾、李安、馬汀史柯西斯、羅傑狄金斯、桑迪鮑威爾、墨西哥三傑卡隆+伊納里圖+德爾托羅、克里斯多福諾蘭、勞勃狄尼洛、傑克麥克道曼、科恩兄弟、喬治克魯尼、布萊德彼特、潔西卡雀絲坦、艾瑪史東、裘德洛等,一起聯名上書反對,要求主辦單位收回決定。

終於,主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MPAS)推翻了日前的決定,發文表示:「我們聽取了成員們關於頒發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短片及最佳化妝和髮型4獎的意見,現在決定將所有獎項,都以傳統的電視形式呈現。」

事實上,本屆奧斯卡被迫收回的還不只這個決定,總共有以下6項〜〜

1.把4個獎項改到廣告時段頒發→被抗議→改回來了;

2.新增最佳流行電影獎獎項→被抗議→撤了/延遲該決定;

3.選了凱文哈特當主持人→被抗議→哈特退出→典禮不設主持人;

4.打算讓「最佳原創歌曲」提名的5首歌,只讓2首在頒獎典禮上演唱,而不是按照以前慣例,凡是提名的歌曲都唱(並未正式宣布僅討論)→被抗議→宣布5首都唱;

5.打算請大牌明星頒發獎項,而不是按照慣例,請上屆得獎者頒給本屆得獎者(並未正式宣布,但上屆得獎者稱被主辦回覆不打算找他們頒獎)→被抗議→依舊請上屆得獎者頒獎;

6.打算把頒獎典禮播出時間縮短到3個小時→還是會超過3小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