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費支持排行 美國第一中國緊追在後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2018年全球軍費支出排行榜出爐,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第1名的國家為美國,在軍費支出方面有6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兆),而中國排名第二,緊追在後,在軍事支出部分花費約1682億美元(約新台幣5.2兆)。

據IISS統計報告指出,中國打算一步步實行2035年軍事現代化的計畫,因此近年來不斷發展軍事研究,才導致軍費支出逐年提高的趨勢,從中國2017年到2018年的數據來看,國防開支增長近6%。

看到中國突飛猛進的表現,美國是相當的焦慮,為了持續保持美國對中國的軍事優勢,美國在去年不斷增加軍費開支,在全球武器和國防支出的部分,成長了1.8%,整整超過1.67兆美元(約新台幣51.45兆),其中有近半數的成長來源是源自國內。

但是有觀察家對歐洲各國提出警告,認為過去的軍事大國俄羅斯影響力遠超於歐洲,雖然軍費支出僅有631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不到美國10分之1,卻不能因此掉以輕心,而縮減各國的軍費費用。

延伸閱讀:

梅伊脫歐案屢遭挫敗 將與歐盟各國領袖逐一會談

中共元老李銳逝世 女兒:不接受沾滿鮮血的旗子蓋在父親遺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