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體操小天后 榮獲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摩納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今天舉行隆重頒獎典禮,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自去年傷癒復出贏得兩項大滿貫賽事而重返榮耀,獲頒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1歲來自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自肘傷動手術復原後,先是去年贏得英國溫布頓與美國網球公開賽兩項大滿貫賽事,並於今年元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封王。

喬科維奇的勵志表現,勝過去年世界盃足球賽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國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與美國職籃NBA的超級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而第4度獲頒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Laureus World SportsAwards)年度最佳男運動員。

美國體操界標竿人物現年21歲的小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獲獎無數,去年才成為史上第一位4度奪得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全能冠軍的殊榮,今天則第2度獲頒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的得主由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Laureus World Sports Academy)會員投票表決產生,具投票資格的68位會員中包括許多體壇傳奇人物,像是9度於大滿貫賽事女單項目封后的莎莉絲(MonicaSeles),以及6度獲得奧運自由車場地賽金牌的英國籍知名運動員霍伊(Chris Hoy)等。(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