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頒感謝狀給戰地史蹟學會 肯定無私協助

▲金門縣政府頒發感謝狀給給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由陳自強理事長(右一)及董森堡總幹事(右二)代表受贈。(圖/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頒發感謝狀給給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由陳自強理事長(右一)及董森堡總幹事(右二)代表受贈。(圖/縣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今日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由陳自強理事長及董森堡總幹事代表受贈,感謝該會對於縣府舉辦「2018戰地主題—老兵召集令」活動無私的協助,讓活動內容能更貼進老兵的心,深獲得老兵肯定,特頒發感謝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處表示,老兵召集令活動提供返金旅遊老兵每人一瓶碉堡盒裝樓重莒光酒品、金防部三角臂章掛飾。該會以其多年與老兵相處經驗提供非常多的構想,建議以草綠服世代為主要對象,並引薦《金門草綠服記憶》作者王繼世等相關人員協助。除海報引用王先生之「金東師成員」繪作進行美編修改外,更將金門早期由軍人建設,遍佈全島的碉堡設施,作為酒盒設計構想,及草綠服時代之金防部所屬各師之三角識別臂章,作為多用途掛飾設計重點,縣府將這些構想呈現後,讓這活動令老兵們更有感,紛紛鼓動老兵收藏紀念的心。

縣府統計發出12,090份紀念品,以每人蒞金旅遊基礎花費新台幣5,500元,若不含隨老兵返金旅遊之親友眷屬等人,就已經創造觀光發展經濟效益超過新台幣66,495,000元整,成為觀光產值倍增的成功案例。

觀光處指出,來參加活動的老兵們,總想尋找當年服役的老營區、及營區附近的聚落,甚至是老朋友,每有所得,必欣喜異常,否則失落不已,所以老營區反而是他們的來金的必遊景點。老兵對金門的情感,因為經驗深刻而難忘懷,距當兵年代愈久,封藏情感愈深,而多數家屬都只知道老兵在金門服役,但對服役之辛苦情狀,多認為老兵已忘,透過陪同一起去營區,看著聽著老兵如數家珍的敘述著當年,家屬才被深深的感動了,老兵們在這被了解與接受的過程後,拿到縣府所準備的紀念酒品與臂章掛飾時,常感動落淚。

觀光處進一步表示,在辦理老兵召集令活動過程中,除了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的無私投入外,還有地區業者主動贊助、投入規劃配套服務行程,更有民間計程車業者、民宿業者、導遊及解說等多方人員主動推廣,更是可貴之處。期望此一感謝狀的頒發,帶動更多關愛金門的人士,共同建立歡迎老兵回金門旅遊的友善環境外,更要打響「金門就是老兵的家」這塊招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