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沒有大戰反而超親密 汪過世一年鄰居貓還在門口徘徊

▲愛斯基摩犬 Gracie 和貓鄰居成為好友,就連狗狗過世,貓還是常常到牠家等牠。(圖/翻攝自《The Dodo》)
▲愛斯基摩犬 Gracie 和貓鄰居成為好友,就連狗狗過世,貓還是常常到牠家等牠。(圖/翻攝自《The Dodo》)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貓狗相處常讓人連想到兩種動物水火不容,不過國外這隻美國愛斯基摩犬 Gracie ,卻和偶爾來訪的貓鄰居成為好麻吉,可惜的是 Gracie 因病驟逝,而這隻鄰居貓卻好像一直不願接受 Gracie 不在的事實,常常徘徊在狗主人家門口,雖然貓的舉止讓主人心痛,但也證實了動物間也會有很強烈的羈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acie 的主人布林納曼( Shea Belew Brennaman )住在美國喬治亞州,是一名小學四年級的老師,她養的愛犬 Gracie 除了喜愛大自然,也是一位稱職的看門狗,不過 Gracie 卻超愛和動物做朋友,無論是松鼠、兔子,還是天上飛的鳥兒他都很喜愛。這天,這隻鄰居貓從柵欄外跑了進來, Gracie 不但沒有對牠呲牙裂嘴想嚇跑不速之客,反而搖起尾巴熱烈歡迎。

▲Gracie 很愛和動物做朋友。(圖/翻攝自《The Dodo》)

這隻灰色的貓不知從何而來,布林納曼給牠起了一個名子叫 Baby Grey ,自從第一次見面後,兩人迅速成了朋友,同時 Baby Grey 也更頻繁的來到她的院子找 Gracie 一起度過一整天,牠們最喜歡一起吃一顆番茄和在院子曬日光浴。主人布林納曼也對牠們兩個的親密關係感到驚訝。

不過悲慘的是,狗狗 Gracie 不久後被驗出患有淋巴瘤,檢察後不到一個月,病情急轉直下過世了。 Gracie 生病後還是喜歡躺在院子裡,主人認為牠是在跟牠最愛的院子和她所有的朋友道別,包含 Baby Grey 。

▲鄰居貓好像知道狗狗生病了,在過世前幾天都有來探望。(圖/翻攝自《The Dodo》)

「Baby Grey 在最後幾天都有來看 Gracie,好像知道牠生病了,牠們沒有吃最愛的番茄,兩人只是一起躺著相依,感覺就像是只想和對方在一起。」主人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這麼說。

Gracie 過世也超過一年多了,如今布林納曼偶爾還會在自家玻璃門外看見 Baby Grey 坐在門口的身影,一周會有好幾次,也不知道她會等多久,但有時牠會等 20 分鐘,接著走到院子裡躺下來曬日光浴,就像 Gracie 還沒過世前一樣。

▲狗狗過世後,鄰居貓常常會坐在門口像裡面看,好像不相信牠不在了。(圖/翻攝自《The Dodo》)

主人將這段故事告訴國外寵物網站《The Dodo》,立刻引起萬名網友按讚分享,主人表示,「雖然看到 Baby Grey 仍然在等 Gracie 的身影讓他心碎,不過兩隻動物有如此深刻的感情讓她很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