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海外獲利5年拚45% 外派人才怎麼選?總座開條件

▲中國信託銀行深圳分行2019年2月20日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深圳分行主管一字排開,左二為行長江長洲。(圖/記者顏真真攝)
▲中國信託銀行深圳分行2019年2月20日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深圳分行主管一字排開,左二為行長江長洲。(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深圳報導

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行大陸再添1分行,總經理陳佳文今(20)日表示,海外布局是中信很重要的策略,目前海外獲利(不含OBU)貢獻達38%,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及美國,並希望未來5年內可進一步提升至45%,也因此外派人才的遴選就相當重要,除在台灣表現優異、有領導力之外,還要具備中信4大「DN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佳文指出,海外布局是替台灣打造很強的海外平台,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他常常鼓勵內部同仁有外派機會就要爭取。不過,跨出台灣比在台灣經營困難好幾倍,在外派人才的選擇,他後來發現「若只是會講就英文就好,通常都不會成功」,後來在外派人才條件上,他覺得第一個條件就是在台灣表現要夠好,這樣即便到經營較困難的市場,也會做得很好。

此外,陳佳文還認為,外派人才要對中信公司文化有足夠了解,公司內規很多,若無法與總行接軌問題會很大,當然還要有領導力,才能凝聚大家的向心力。當然,外派人才也一定要有中信4大「DNA」。

陳佳文進一步解釋,這4大中信「DNA」,包括一、誠信正直;二、客戶導向;三、懂公司制度包括獎金發放、考績都透明;四、遵守核心價值跟文化。

他也以新成立的深圳分行行長江長洲為例,在中信已服務27年,也是所謂的「中信寶寶」,外派到深圳之前是台中分行經理,表現優異因此獲得拔擢,而且還是中信銀4家大陸分行行長中唯一考到中國銀行業從業人員資格認證中級筆試的行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