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旅遊座談會 兩門業者聚焦如何留住遊客

▲金廈兩岸召開旅遊業者座談,共商兩門旅遊方針。(圖/金門觀光處提供)
▲金廈兩岸召開旅遊業者座談,共商兩門旅遊方針。(圖/金門觀光處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策劃兩門旅遊發展,金門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偕同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永標,以及地區業旅行業者等23人,於今天赴廈門與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旅行業者共同辦理金廈旅遊座談會,多方徵詢兩門旅遊業者意見,作為未來縣府推展金門觀光旅遊的施政方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座談會上,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高度重視兩門業者意見,並邀集廈門市20家重要組團社共襄盛舉,而縣府也藉機提出多項具體建議,獲得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楊琪善意回應,只要有利於金廈旅遊發展的事,都將研究和推進。

會中雙方旅遊單位與業者集思廣益,充分意見交流,主要聚焦的議題有三:

第一,建立良性機制,注重金廈旅遊質量,維護旅遊品質,強化旅遊保障,同時應避免削價競爭之情事發生,造成惡性循環,進一步建立良性循環機制。

第二,打造多樣產品,推展多態樣金廈旅遊產品,分別就高端與一般團客,設計客製化遊程,並可結合參加活動,豐富遊程內容,以2天1夜為設計主軸。

第三,建立優質評鑑,優質旅行社與優質遊程評鑑機制,作為未來雙方旅遊推薦之首選,協助推廣金廈觀光旅遊資源。

觀光處丁處長於會中表示,近年陸客赴金門旅遊人數逆勢攀升,有賴兩門旅遊業界們胼手胝足的辛苦付出,而今年將加強推動各項兩岸交流政策,並以刺激人流為首要目標,打造金門成為兩岸旅遊的目的地,並針對「迎客」、「導客」與「留客」擬訂整體策略;同時,推動「週間」、「夜間」與「潮間」旅遊,加強推動平日旅遊,研議提高來金舉辦活動之行政協助,鼓勵企業員工教育訓練、親子與老年休閒旅遊,透過金門傳統藝文表演活動、潮間帶生物多樣性與退潮後之特殊地形風貌,加强遊程主題包裝,打造金門秘境之旅,型塑親子旅遊的私房景點,期盼能豐富金門旅遊元素,提昇淡季與平日旅遊人潮。而且長期以來,金廈旅遊業界實為夥伴關係,致力打造金廈自由旅遊圈,透過此次座談,在金廈旅遊發展已有初步共識與期許,無論現今兩岸政局如何變化,金廈間之旅遊合作發展將持續進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