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界畢卡索 畫作賣價飆破十萬 限量畫錶問世

小豬畫家 Pigcasso 的畫作,展現對這個世界及對生命的熱情與讚頌。圖@Swatch
小豬畫家 Pigcasso 的畫作,展現對這個世界及對生命的熱情與讚頌。圖@Swatch

流行中心 / 綜合報導

人稱小豬界的畢卡索,Pigcasso 原本來自南非開普敦附近的一家屠宰場,所幸被當地動物保護團體「Sanctuary SA」的義工萊弗森(Joanne Lefson)拯救,才能保住小命。萊弗森在收養 Pigcasso 的過程中發掘其繪畫天賦,帶有強勁筆觸及絢麗色彩的畫作受到不少青睞,更曾在倫敦、柏林展覽,售出最貴的作品賣價更高達 4 萬 7 千南非幣,相當於新台幣十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gcasso 似乎對於作畫樂此不疲。圖@Swatch


萊弗森無意間發現 Pigcasso 對她的畫筆充滿興趣,更曾目睹 Pigcasso 自己咬著畫筆在紙上揮灑,便靈機一動拿出畫布讓 Pigcasso 作畫,沒想到作品完成後,看似抽象的強韌線條竟然充滿節奏感,表現不俗,萊弗森再讓 Pigcasso 以豬鼻沾著顏料為自己的畫作留下鼻印當作簽名落款。


Pigcasso 在藝術界已小有名氣。圖@Swatch

隨著 Pigcasso 的人氣水漲船高,作品越來越多人欣賞而爭相收藏,連國際頂級藝術評論家柯索普蓋頓(Marjorie Allthorpe-Guyton)都讚賞 Pigcasso:「很有天賦!」


豬界畢卡索 Pigcasso 與創作。圖@Swatch


目前 Pigcasso 不僅擁有自己的官網,使用無毒顏料創作的畫作更已賣出數十件,萊弗森並將其畫作所得拿來捐給動物救援的組織,讓其他動物和 Pigcasso 一樣有機會免於受苦。而 Pigcasso 的成名,不僅在藝術界引起話題,更喚醒了大眾對動物保護的意識。


最萌的藝術家,抽象主義畫家小豬 Pigcasso。圖@Swatch

如今 Pigcasso 的畫作更獲得瑞士製錶品牌 Swatch 的青睞,一起聯手合作打造「Flying Pig by Ms. Pigcasso」限量錶款,將 Pigcasso 恣意揮灑的藍、綠色抽象線條交織於錶帶上,錶面則是由粉色與紫色色彩帶出明亮的節奏,為錶款展現立體感。全台限量 15 支已可於 Swatch 官網搶購。


Flying Pig by Ms. Pigcasso 限量錶款 NT$3,950。圖@Swatc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