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投入遊戲市場?下月GDC舉辦神秘發表會

▲Google將於下月舉行的「GDC遊戲開發者大會 2019」上舉行神秘發布會。(圖/翻攝自《The Verge》)
▲Google將於下月舉行的「GDC遊戲開發者大會 2019」上舉行神秘發布會。(圖/翻攝自《The Verge》)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網路龍頭Google有望加入遊戲市場?Google近日向媒體發送邀請函,將在3月19日於「GDC遊戲開發者大會 2019」上舉行發布會,並透露關鍵字是「聚集起來(gather aroun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Google還在邀請函上附上一張GIF圖檔。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照以往來看,Google通常在GDC上會把重心聚焦在Android遊戲開發者上,為他們提供最新的更新消息。不過今年Google卻宣布要舉辦發表會,引發外界諸多遐想。


早在去年10月時,Google就曾公布一項名叫「Project Stream」的遊戲串流服務,當時就使用Chrome瀏覽器展示串流遊玩《刺客教條:奧德賽》,還可以達到1080P/60FPS的流暢遊戲體驗。不過該技術所需要的網路速度至少25Mb/s,相當誇張。

▲線上串流畫面驚人,但是所需頻寬也很龐大。(圖/翻攝自Google)

除了Google有心往線上串流發展外,其實其他遊戲大廠也都早已投入開發,像是包括Sony的「PS NOW」、微軟「Project xCloud」,甚至是NVIDIA的「GeForce NOW」等,都是遊戲線上串流相關的服務。

Google在 GDC 2019 的發表會預計將於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舉行,到時候就可以知道Google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