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喋血跳海案 漁業署:還有6人下落不明

▲海巡署台南艦冒著海上10級陣風6公尺長浪出海驅離非法越界的大陸漁船(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台南艦冒著海上10級陣風6公尺長浪出海驅離非法越界的大陸漁船(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台灣漁船喋血案有新進展!漁業署表示,目前已經救起12名人員。昨(20)日台灣漁船於印度洋公海,發生菲律賓籍船員械鬥之喋血案,且因為械鬥情形嚴重,導致多名船員只能跳海。漁業署說明,救起的人員中包含2名我國籍船員及1名觀察員,搜救工作持續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指出,「穩鵬」號漁船是赴印度洋海域作業之鮪釣漁船,船上包括船長共有2名台籍船員,包含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1名台籍觀察員楊文斌,10名菲律賓籍船員,11名印尼籍船員,合計24名船員。

漁業署表示,該船發生菲律賓籍大副因船員管教問題,持刀砍殺船員,當場2名外籍船員,1名菲律賓籍,1名印尼籍重傷死亡,並有11名船員被趕下船落海。經我國籍「鴻福88號」、「上豐3號」等2艘友船,「鴻福88號」漁船於20日先救起5名外籍船員,包含4名菲律賓籍,1名印尼籍,「鴻福88號」及「上豐3號」於21日再救起7名人員,合計目前已救起12名「穩鵬」號漁船人員,另有6名外籍船員落海,生死不明。

而海巡署署長陳國恩也向陳姓船長胞弟聯繫證實「其兄陳姓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等3名國人趁隙跳海求生,並已立即由附近之我國籍「上豐3」漁船救起,意識正常,狀況良好。」

海巡署表示,「巡護八號」及特勤、偵查人員已於今(21)日13時整裝出港趕赴現場,將持續與外交部、漁業署及國搜中心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現場即時動態,視狀況採取相應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