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力促 台中港北堤將全段開放垂釣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1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到台中港北防波堤會勘,爭取北堤全面開放垂釣,並籲政府重視釣魚休閒產業發展。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將逐段設置安全設施,開放釣友垂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港北防波堤全段長約2818公尺,原全段封閉禁釣,經蔡其昌協調後,民國102年重新開放前段1385公尺釣魚區域,107年再新增後段150公尺釣魚平台。

蔡其昌今天邀集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與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朱志光、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與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前往台中港北防波堤疊標以西150公尺處進行會勘,希望共同爭取北堤全面開放垂釣。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會逐段設置基本安全設施,在安全無虞情形下,開放北堤供釣友垂釣。

蔡其昌表示,在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時期,他便不斷處理台中港海釣議題,今天開放的區段都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擔任副院長後更建議港務公司成立休閒遊憩事業部門,做好整體規劃及管理。

對於爭取北堤全面開放垂釣,蔡其昌指出,他已要求交通部及港務公司辦理「全國各商港適合海岸垂釣區域之開放情形與規劃設置園區可行性」研究,今年5月底前須提出完整評估報告,重視釣魚休閒產業發展,而不是一再的禁止垂釣,對釣友們無限開單。(編輯:戴光育)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