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第一中鋒!喬楚瑜再見勾射力退東山 光復直指四強

▲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眼鏡俠」喬楚瑜。(圖/鍾東穎攝,2019.02.21)
▲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眼鏡俠」喬楚瑜。(圖/鍾東穎攝,2019.02.21)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198公分「眼鏡俠」喬楚瑜,今(21)天用一記再見勾射,證明他是本屆第一中鋒!也幫助光復以63:61力退上屆第4名東山高中,目前取得3勝1負優勢。光復教頭陳定杰也大讚,喬楚瑜就是光復王牌「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復上半場打完還領先9分,不過賽前3連敗的東山今天勢必要搶勝,在易籃後強力反彈,第四節剩下2分多鐘,東山沉悶許久的主控劉承彥切入拋投,幫助球隊首度反超,但是光復莊朝勝砍進三分球要回領先,隨後東山魏莨哲兩罰俱中追平,最後6秒喬楚瑜勾射成功,東山最後一擊落空無緣逆轉。

「這叫做沒打過HBL八強的球隊。」陳定杰表示,「每一秒都要尊重比賽,否則籃球之神就為倒向另一邊。他們不聽話、沒執行戰術,回去都要挨罵,從領先到被逆轉,好在最後有贏球。」

陳定杰賽後透露,最後一擊就是要其他人散開,帶走注意力,讓喬楚瑜完成絕殺,「他就像撲克牌中的A、大老二,光復的王牌。」喬楚瑜表示,大小比賽都會讓他當任絕殺角色,所以今天並不緊張,也在熟悉的位置出手,很有自信一定會進。

▲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賽後感謝到場球迷。(圖/鍾東穎攝,2019.02.21)

喬楚瑜賽前1天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跑2分鐘就沒力,到昨天繳出27分22籃板神鬼級表現,今天則貢獻13分13籃板5阻攻,並且完成絕殺,他說,「現在恢復8成體力,如果沒生病首戰有機會贏,有點可惜。」

結束第4天賽程,男子組只有能仁家商4戰全勝,包含光復共有3支球隊並列3勝1負,還未有確定晉級球隊,陳定杰認為締造隊史最佳4強沒有壓力,「一步一腳印,我們沒有壓力,要享受比賽,打出不會後悔的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