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接班人受傷導致Nike股價下跌 市值縮水11億美元

杜克大學超級新星Zion Williamson受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杜克大學超級新星Zion Williamson受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杜克大學備受矚目的超級新星Zion Williamson,昨天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和北卡羅萊納的比賽中,因為踩壞了球鞋而受傷退場,而根據美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此事件導致知名運動品牌Nike股價下跌了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體天賦優異的Williamson,被喻為是下一個LeBron James,雖然還沒有進聯盟,但一舉一動卻已經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昨天杜克和北卡的比賽,由於太多人想看Williamson,導致票價漲了60倍。

但沒想到在全國轉播下,Williamson僅上場僅36秒,就因為球鞋爆開,而導致膝蓋受傷被迫退出比賽,而這個畫面也對於Nike產生了重大的打擊,不少人質疑他們球鞋的安全性。

被Williamson踩爆的球鞋是Nike旗下的Nike PG 2.5鞋款,根據商業記者Darren Rovell報導,Nike的市值因此縮水了約11.2億美元。

Nike官方也針對此事件發表聲明:「我們非常關注這個事件,希望Williamson無大礙能夠早日康復。產品的質量和性能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雖然這個事件是一個個例,但我們正在努力為此查明原因,找出問題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