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合併!錢櫃每股67.7元收購 好樂迪10月申請下市

▲好樂迪今(22)日暫停交易,下午召開董事會後,傍晚5點召開記者會。(圖/截取自好樂迪官方粉絲團)
▲好樂迪今(22)日暫停交易,下午召開董事會後,傍晚5點召開記者會。(圖/截取自好樂迪官方粉絲團)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KTV產業雙雄好樂迪、錢櫃真的要合併了嗎?好樂迪今(22)日暫停交易,下午召開董事會後,傍晚5點召開記者會。好樂迪發言人李俊德今日宣布,預計會在下周向公平會申請合併,錢櫃將以每股67.7元價格,取得好樂迪全部流通在外的股份,待股份轉換完成後,好樂迪將成為錢櫃100%持股子公司。而好樂迪也將股票終止上市,日期暫定為2019年10月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好樂迪與錢櫃自2006年起就有合併的計畫,曾數度遞件向公平會申請合併,卻屢屢遭受挫,三度都以「有壟斷市場疑慮」而被駁回,之後雙方改談投資,2011年好樂迪董事會買進錢櫃股權,約持有26%的股權,而錢櫃也持有好樂迪約32.4%股權。

李俊德表示,上一次被公平否決是在2007年,當時原因是有市場壟斷的疑慮,現在經過12年的時間,產業環境有所變化,因此雙方在經過董事會決議之後,預計在228連假前向公平會申請合併。

1993年創立的好樂迪,與錢櫃並稱為台灣KTV產業雙雄,目前全台共有52家門市。好樂迪2018年營收3006億元,年增3.28%,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6.8億元,年增31.7%,EPS 4.64元。好樂迪股價去年底起開始上漲,今年以來漲幅達16%,昨日股價收在67.2元。

至於錢櫃,今日則是正常交易,在併購議題的激勵之下,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衝到136.31元,終場收在133.32元,漲幅5.27%,創下興櫃登錄以來新高紀錄。錢櫃去年營收38.71億元,年增3.34%,歸屬母公司純益6.91億元,EPS 5.06元,目前全台有16家門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