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會說話 3星座資產最豐 這星座主攻高利定存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星座特質是否會影響一個人的理財觀或理財策略?根據銀行大數據分析發現,射手座、處女處、天蠍座依序位居資產最豐的前3名,其中第1名射手座資產配置有6成以上為現金存款;第2名處女座存款、投資及保險比例上各占3成;第3名精明的天蠍座,偏愛固定收益的保險產品,占比高達6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銀行大數據分析發現,位居資產最豐榜首的射手座、資產配置有超過6成比例在現金存款,很可能與其喜歡單純、直接的性格特質相關,亦可能是因射手座希望經常保持投資的靈活彈性。在凱基銀行理財專員服務的經驗中,也發現射手座貴賓的人緣極佳,特別偏好參與「財富管理貴賓推薦親友」活動。

位居第二名的處女座,投資風格則呈現穩扎穩打的策略,在存款、投資及保險比例上為各占3成,資產配置穩健均衡。凱基銀行分析,金錢態度務實的處女座,喜歡仔細分析找出最有利的投資機會,適合收益相對穩定的高利定存專案。

第三名的天蠍座則是偏愛固定收益的保險產品,占比高達6成,不論是在產品種類別或購買次數上,天蠍座都占據首位,尤其保險商品種類繁多,也滿足天蠍座精打細算,喜於找出成本效益最高的性格,是能兼顧理財及人生風險管控的箇中高手。

凱基銀行理財規劃部資深協理張冠雄表示,星座排名僅供趣味參考,其實高資產客戶的共通特質都是非常了解自身需求,進而理性擬定行動策略,並透過理專定期績效追蹤,建議民眾投資時不要僅憑自己的直覺作決策,而是應善用專業理財團隊的需求分析與規畫建議,早日達成人生財富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