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照顧學童 雲林營養午餐升級

▲雲林學童營養午餐「營養升級 健康加值」,縣長張麗善、台塑總裁王文淵與鎮東學同共享愛的午餐。(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6)
▲雲林學童營養午餐「營養升級 健康加值」,縣長張麗善、台塑總裁王文淵與鎮東學同共享愛的午餐。(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6)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關心雲林縣內學童營養午餐,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今(26)日偕同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親臨鎮東國小,與小朋友共進營養午餐。自2/25起全縣教職員工生午餐食材費由縣府額外補助每人每餐7.1元,以增加午餐多元、營養、豐富菜色的方式,達到「營養升級 健康加值 」的政策,將嘉惠全縣186所公立國中小,近五萬五千位學生與教職員工,守護學生學習成長的需求,共創「營養升級、健康加值」的幸福雲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特別感謝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對於雲林縣政府的支持與關心,台塑企業在雲林縣內,已經興建許多的校舍與場館,為學校師生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不僅於此,王文淵在過去就長期對學生營養教育與身心健康發展,著力甚深,也注意到縣內學童與都會區學童的營養均衡和健康發育相關資源的不平均,正因為「有好的營養才有好的競爭力」。

全面照顧學童 雲林營養午餐升級 ▲縣長張麗善、台塑總裁王文淵與鎮東學童共享愛的午餐。(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6)

王文淵總裁表示,本著企業回饋社會、關心教育、全面照顧學童的用心,支持響應雲縣府「營養升級 健康加值,補助營養午餐提升至全國平均金額以上」的政策;對於雲林縣內有任何其他需求,台塑企業也會責無旁貸,盡全力的來協助幫忙。

張麗善指出,學校每週以加菜2次為原則,供應菜色以雙主菜(如雞腿、魚片等)或點心為主,增加菜色豐富性且讓小朋友及家長有感,並且優先採用雲林在地食材,照顧雲林縣農民,又能提升食材的新鮮度。另外,縣府委託鎮東國小麵食供應中心配合本政策,專門提供本縣各級國中小低於市價且營養豐富,當日現做現送的麵包及麵條,該麵食中心從省政府時代就已成立,全國目前仍有營運縣市寥寥無幾,縣府堅持提供本縣優質且便宜的麵食的決心,向中央爭取400萬元整建麵食中心工程及設備,提升其產能至全縣各校,並配置一位營養師為營養與衛生把關,也為各校選擇麵食多了一層的安全、可靠與保障。

全面照顧學童 雲林營養午餐升級 ▲鎮東國小學童致贈感謝卡。(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