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女員工 免費乳房超音波檢查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建構幸福職場,關心員工健康,為女性員工免費乳房檢查,自107年5月起至今年1月底止,共1017位受檢,檢查出3位乳房腫瘤並已切除治療,防止疾病惡化,同仁大讚揪甘心!

院長黃瑞仁表示,在93年到分院擔任副院長不久,即聽聞一位年輕女性員工罹患乳癌去世,留下年幼子女;去年又傳出兩位女性員工乳癌噩耗發生。去世員工非常優秀,每每想到憾事發生,造成家庭破碎,年幼子女缺乏母親照顧倍感心酸,對員工、對醫院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為了不讓不幸憾事重演,指派婦幼醫學中心暨婦女健康中心徐明洸主任規劃,為所有女性員工免費乳房超音波檢查,對像除員工外,包括志工、外包人員、研究助理、計畫人員等在內。為鼓勵員工檢查,並給予斗六院區員工1小時、虎尾院區2小時公假,使其無後顧之憂,安心檢查。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女員工免費乳房超音波檢查(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2.26)

婦幼醫學中心暨婦女健康中心主任徐明洸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十大死因統計,女性乳癌位居第四,而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88-194人,而且逐年增加,現在每年新增病例已達1萬人。

目前乳癌篩檢有乳房攝影與乳房超音波兩種方式,而政府所推廣的四癌篩檢─免費乳房攝影有45歲以上的年齡限制,許多女性對攝影檢查方式有點排斥;研究發現國人在50歲以前另有一罹癌高峰,由於45歲以下這年齡層的東方女性,較適合超音波檢查,因此採用超音波的方式來做乳癌篩檢,提供隱密獨立檢查空間,並由女性技術員執行檢查,提供友善的檢查環境。
▲婦幼醫學中心暨婦女健康中心主任徐明洸簡報(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