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確定因素仍多 富邦人壽5力迎戰 並將增員6千人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2.26)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2.2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保險業去(2018)年遭逆風襲擊,承受極大壓力,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今(26)日表示,今年仍面臨大環境不確定、經營成本逐年墊高、外溢保單等創新保單叫好不叫座等挑戰與壓力,但富邦人壽將內外齊心,善用業務實戰力、商品創新力、科技數位力、溫暖價值力、在地共好力等5大力量,迎戰挑戰,並預計增員6000人,鼓勵跨售,從產險基本需求切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2018年自結總保費收入達5429.7億元,年成長5.3%,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903.8億元,稅後盈餘達252.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約2.28元,而累積至去年底自結資產總額更已近3.9兆元。

不過,陳俊伴表示,今年壽險業仍面臨不少挑戰與壓力,包括環境和經濟不確定,讓市場不安定,經營成本逐年墊高,無論是發展組織、業務,或強化經營等各方面,未來幾年壓力都很大,還有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下,各家公司都積極投資,但現階段仍是研發,未見科技帶來的效率,像是外溢保單投入極高研發成本,卻叫好不叫座等,讓壽險業必須花極大力氣去克服變數。

雖然今年仍要面對不確定的外在環境,富邦人壽仍將穩中求勝,內外齊心,陳俊伴強調,富邦人壽將善盡保險業的企業本質與社會責任,更聚焦、滿足於客戶的各項需求,並凝聚業務發展實戰力、商品多元創新力、科技發展數位力、溫暖服務價值力、在地關懷共好力等5大力量,迎戰2019年新挑戰。

他更談到,人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人力年輕化更是富邦人壽近年來業務發展主軸之一,2018年底業務員平均年齡為37.2歲,較前一年平均年齡下降,與同業相較更顯年輕。截至2018年底,每7位業務通路處經理中,就有1人為40歲以下,其中更有一位25歲的處經理,已帶領近約50人的業務團隊。

陳俊伴指出,目前新進業務員平均年齡約29.9歲,正是年輕充滿熱情活力的階段,今年預計將增員6000人,持續擴大組織人力。同時,在業務推動方面,富邦人壽為提升國人保險保障的完整度,結合金控的共同行銷資源,2019年富邦人壽的業務同仁,將從客戶產險基本需求切入,結合全面性的保障檢視及規畫,提供最完整的保單健診服務,協助全台更多客戶提升家庭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