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恐下修!美國12月商品貿易逆差創歷史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週三 (27 日) 公布初步報告,受到全球需求放緩和強勢美元打壓出口的影響,美國 12 月商品貿易逆差飆升 12.8% 至 795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這是第四季經濟成長放緩的又一參考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週三 (27 日) 表示,美國 12 月商品貿易逆差為 795 億美元,遠高於預期的 739 億美元。

進口加大亦是逆差擴大的原因之一,美國 12 月出口下滑 2.8% 至 1357 億美元;進口增長 2.4% 至 2152 億美元。

此外,美國商務部還公布,美國 12 月零售庫存增長 0.9% 至 6511 億美元,批發庫存增長 1.1% 至 6618 億美元。

除了最新的貿易逆差數據,早期出爐的 12 月疲軟的零售銷售、新屋開工和企業設備支出計劃報告,皆可能促使經濟學家下修第四季美國 GDP 成長率的預估,目前年化率約為 2.0%。

美國政府將於週四 (28 日) 公布第四季 GDP 報告,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 3.4%。

週三 (27 日) 此數據出爐後,債市殖利率意外上揚,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債券殖利率與價格成反比。通常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視為市場對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總體看法的代表。

S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圖:investing)
Cantor Fitzgerald 美國財政部分析師 Justin Lederer 表示:「每個人都對紐約債市舉措感到有點意外,我們感覺市場處於一個相當好的位置,數據並不支援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