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續封空域 數千航班受影響、空中交通大亂

印度及巴基斯坦情勢緊張,巴基斯坦暫時管閉領控,影響全球數千航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度及巴基斯坦情勢緊張,巴基斯坦暫時管閉領控,影響全球數千航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最近要搭機前往南亞、歐洲的旅客請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南亞的兩大核武國家印度和巴基斯坦周三(27日)衝突升級,爆發空戰,並相互擊落彼此戰機,隨後兩國關閉多個機場,巴基斯坦更宣布關閉領空,暫停民航客機起降,導致南亞空中交通大亂。今天(28日)進入第二日,受影響的航班已增至數千班,空中交通大亂。

巴基斯坦民航局推表示:「巴基斯坦民航局已正式關閉領空,所有進出該國的國際和內陸航班已經取消,直到進一步通知。」此外,印度查謨地區機場有大批旅客滯留,泰國航空也在今天宣布,所有飛歐洲航線全部取消,新加坡航空則表示,從新加坡飛往倫敦的部份航班,必須中停杜拜或孟買加油。

四川航空一架由成都飛往杜拜的3U603航班,在周三起飛後,於空中盤旋6小時、轉了32圈後折返成都降落,據機上乘客表示,折返是因為巴基斯坦實施空域管制所致。

四川航空一架由成都飛往杜拜的航班,受巴基斯坦管制空域影響,飛機在空中盤旋近6小時,繞了30多圈,最後折返成都降落。(圖/翻攝航空物與微博)

受影響的班機折返降落成都機場後,乘客被安排離開。(圖/翻攝網路)

國泰航空在官網宣布,「由於印度北部空域關閉,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由即時起豁免乘客重新訂位及更改航點之費用。」華航及長榮也公告飛往歐洲航班可能受此影響,建議旅客出發前先致電航空公司詢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