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海灘髒亂 鄉長推常態性淨灘

▲壯圍鄉沿海沙灘髒亂,公所發動淨灘。(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2.28)
▲壯圍鄉沿海沙灘髒亂,公所發動淨灘。(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2.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壯圍鄉沿海沙灘經常堆積大量垃圾,加上冬季這一帶是捕鰻苗民眾聚集的地方,他們搭設的帳篷也對景觀造成影響。為清除沙灘上的垃圾及捕鰻苗民眾留下有礙觀瞻的廢棄物,壯圍鄉公所今(28)日上午動員公所、代表會、環保志工100多人到東港海邊進行淨灘活動。鄉長沈清山表示,經與相關單位協商,3月份起淨灘將會是常態性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壯圍鄉位於蘭陽溪、宜蘭河、美福大排等河川匯流處,經常有大量人為垃圾及廢棄物隨著河流流入壯圍沿海,再經由海浪拍打至沙灘上,使得沿岸推滿各式垃圾及廢棄物。以往壯圍鄉公所每年都會發動春季與秋季兩次大型淨灘,並鼓勵各機關、學校自行發起淨灘活動,再由公所清潔隊協助清理所撿拾的廢棄物。

鄉長沈清山去年底上任後,有感於平日河川所攜帶而下的垃圾量已經超乎目前淨灘頻率的負載。因此,積極與宜蘭縣環保局、第一河川局等相關單位協調,希望獲得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沈清山表示,從今年3月份起,將由縣環保局、第一河川局及壯圍鄉公所共同進行海岸線常態性淨灘,每天都會有人員負責維護海灘的整潔,希望可以有效解決壯圍鄉轄內海灘髒亂的問題,還給鄉親一條美麗的海岸線。而今天發起淨灘,總共清理12公噸的廢棄物,大部分是人為垃圾,約占了七成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