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28紀念儀式 侯友宜:與受害者家屬站在一起

▲侯友宜帶領民眾默哀1分鐘,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氣氛莊重肅穆。(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帶領民眾默哀1分鐘,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氣氛莊重肅穆。(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今天是228事件72週年,新北228紀念儀式今((28)日在三重區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等人默哀追思後,在紀念碑前獻上鮮花;侯友宜表示,希望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創傷,讓台灣用愛與包容來彌補傷痕,促進族群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追思活動共4位228受難者及近百位受難者家屬出席,分別是高齡92歲的陳木桂、97歲的曾仲影、86歲的方萬圡(音同土),及86 歲的趙水濱;此外,活動現場特別安排弦樂團現場演出,在「思慕的人」、「舊情綿綿」、「阮若打開心內的窗」等歌曲的伴奏下,受難者及家屬在溫馨隆重的氣氛中緬懷先人。

侯友宜帶領民眾默哀1分鐘,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氣氛莊重肅穆;侯友宜說,228事件是台灣沉痛的回憶,是用鮮血與淚水交織而成的歷史,因此不分族群、省籍與黨派,都應該了解過去的歷史真相,可以忘記傷痛,但必須記取教訓,並承諾會「與受害者家屬站在一起」,必定盡力幫助、照顧受難者家屬。

侯友宜指出,他有位老師的先生在228事件中喪生,但是學生們無法理解,甚至說老師她老公是不是做了什麼事,無知的批評,讓老師痛苦一輩子;台灣欠這些人欠太多了,微不足道的彌補跟支持,都是政府應該要做的,族群融合與和解重於一切,在這土地上都是一家人,絕不可因意識形態製造隔閡,未來才會更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