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趨勢/5G革命來了 從Intel在MWC展詮釋的技術看5G未來

▲Intel 在 Fira Gran Via Hall 3 的 3E31 展覽攤位。(圖/翻攝Intel官網)
▲Intel 在 Fira Gran Via Hall 3 的 3E31 展覽攤位。(圖/翻攝Intel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在 2035 年之前,5G 市場商機將達到前所未見的 10 兆美元,而數據則是此商機的關鍵所在。每天被產生和運用的大量數據正推動通訊網路的轉型、為產業帶來變革,並激勵全球科技業生態系統抓住這個看似無限的機會。5G 是一種演進,也是一種全然的革命,正加速我們的集體進展與投資,以便充分發揮這個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G 代表了運算和通訊真正的結合。憑藉更快的速度、更高的頻寬和更強的存取能力,5G 是無線技術的下一個發展階段,並將為現有裝置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但更重要的是,5G 將在網路基礎建設,和所有類型的智慧及連網機器上實現顛覆性的創新。

英特爾在 2019 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展示了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宣布了專為邊緣運算、處理和加速而量身定制的新產品。英特爾首先分享的是關於最近宣布的 10 奈米系統單晶片基地台產品之客戶應用訊息,該產品代號為 Snow Ridge,預計將在 2019 年底初步上市。

英特爾成功地與合作夥伴合作,利用雲端架構來改變網路及建造智慧邊緣—將運算、媒體處理、人工智慧和分析更貼近終端裝置。這種轉變為網路運營商和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了嶄新的機會,可以透過傳統架構無法實現的全新消費者和商業服務類別,來創造網路的更多價值。

英特爾展示與樂天(Rakuten) 的合作,以及如何協助樂天實現全球第一個完全以雲端為基礎的行動網路。樂天選擇英特爾架構來提供此一革命性的解決方案,並加速無線網路創新和功能,其背後有可編程的高性能網路平台支持其多角化經營,並發展業務的策略。此統一的雲端原生基礎建設使用案例將會有更多的發展,可進一步擴展以滿足幾乎任何工作負載的需求。

對建構雲端網路解決方案的全球基礎設施供應商和營運商而言,除了雲端和無線存取以外,邊緣網路是另一個創新的臨界點。有鑑於此,英特爾與業界共同提供了新產品和開源軟體創新,因而推出了全新 Intel FPGA 可程式加速卡 N3000 (Intel FPGA PAC N3000),專門加速從 5G 無線存取網路到核心網路應用的虛擬化網路功能。

▲Intel FPGA可程式加速卡N3000 專門加速從 5G 無線存取網路到核心網路應用的虛擬化網路功能。(圖/Intel提供)

為了提供獨特的 5G 解決方案,Ericsson 正將 Snow Ridge 與其客製化晶片搭配運用,以提供領先的 RAN Compute 解決方案。英特爾與 Ericsson 和更多其他客戶合作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期待其宣佈更多相關消息。

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組將在推動 5G 發展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在射頻 (RF)前端科技的重要領域,英特爾宣布與 Skyworks 合作,為市場推出為 5G Intel XMM 8160 數據機晶片組優化的RF前端解決方案。與此同時,領先的閘道器供應商也正在採用 Intel XMM 7560 數據機晶片組,並計畫在 2020 年初移轉至 Intel XMM 8160 5G 數據機晶片組。

該平台具有高度可擴展性,適用於所有層級和不同市場面向,其支援 2G、3G、CDMA、TDSCDMA、LTE、5G 和 GNSS,涵蓋行動、汽車、可穿戴裝置、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和物聯網市場。

英特爾表示,將持續提供可更快移動資料、儲存更多資料,並處理跨雲端、核心、邊緣及裝置中任何工作負載的以資料為中心的基礎架構,以推動5G這條路上的創新。

5G 的發展各家廠商都紛紛摩拳擦掌中,不同領域的廠商有不同擅長的專長,看誰能先洞燭先機擴大或串起整個 5G 生態鏈,誰就有機會在剛起步的 5G 市場獲得豐富的營收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