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人氣的秘密?網友精準分析:能讓務農的人相信他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論戰。(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論戰。(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雖然爭議言行不斷,但依舊維持高人氣。網友指出,韓國瑜在重視農業這點其實是有戰略意義,「不論韓是否真的提振了農業,但是他能讓務農的人相信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貼文指出,高雄農業只占高雄 GDP 的 5 %,但是農業人口其實非常多。 2016 年統計,高雄農家有 66020 戶,農業人口高達 23 萬 9513 人,占高雄 10 %的人口比例,「而這些農業人口,以往大都是反國民黨的。一來一往間,如果鐵票全部轉向就是 40 萬票的票差」。

另外,由於用 GDP 看經濟,最大的問題就是看不到那些低產值但人口眾多的行業。原 PO 指出,「中共說要更專注收買台灣的『三中一青』: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低收入跟青年人」和韓國瑜鎖定的目標對話群眾一致。網友分析,中低學歷、農夫、漁民、跟高學歷的鄉民,選舉時一樣都是一票,票票是等值的,因此「如果韓國瑜用『和平協議貨出的去』,來讓這些基層的人都支持和平協議,那是真的蠻可怕的。」

其他網友看完後也表示認同,「韓國瑜這招等於是複製馬 8 年中國那種收購模式」、「你說到重點了,戰略目的一直都是騙選票引渡中共進台」、「這就是所謂的人權,智障的一票跟你的一票是等值的」。

▲網友分析韓國瑜高人氣的秘密。(圖/截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