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吃飯、清廁所到天亮…燈會無名功臣曝光吸1.8萬讚

▲台灣燈會辦在大鵬灣,在湖光倒映之下更美麗。(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01)
▲台灣燈會辦在大鵬灣,在湖光倒映之下更美麗。(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適逢 228 四天連假,昨(28)日台灣燈會湧入 167 萬人潮,導致接駁車疏運不及,直到凌晨 2 點才將所有遊客疏運完畢,燈會工作人員更是忙到近 3 點才結束工作,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日也在臉書發文,向這些辛苦同仁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稱為「史上最美」的屏東台灣燈會,試營運至今已湧入超過 800 萬人次,不少屏東人都引以為傲。不過,大量的遊客也讓接駁不堪負荷, 228 連假首日更傳出有民眾排隊 5 小時等接駁車,抱怨連連。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緊急在臉書發文道歉,強調無論多晚,一定會把遊客送回家,並已延後關燈時間,確保遊客安全。

而不管是美麗的燈會,還是排隊太久的抱怨,背後都有一群辛苦的工作人員為大家服務,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 po 出影片,只見這些穿著紅背心的工作人員,有人拿著麥克風指揮動線,一邊說著「辛苦你們了,謝謝」,有人邊說著「讓你們久等了,不好意思」邊發送餅乾給排隊遊客。

▲穿著紅背心的工作人員耐心指揮動線、發送餅乾給排隊遊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03.01)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原 po 表示,燈會確實大排長龍,但工作人員不停對遊客說著對不起、辛苦了,還送上小點心化解怒氣,遊客上車時還能有說有笑,「真的不是接駁有問題,是燈會怎麼能吸引這麼多人才是問題吧,因為太美太驕傲了,謝謝工作人員你們好美」。

▲警方到場指揮交通。(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01)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表示凌晨近 3 點,他看到「紅背心」同仁們拖著沉重腳步,搭上末班接駁車,讓他內心非常糾結。因為「留車不留人」的指令對遊客來說是必要的,只要有一個遊客沒離開會場,紅背心就不能走,司機更得待命,「但我心裡明白,在黑夜留守的人,聽不到掌聲,留給他們的是無比沉重的擔子」。

潘孟安提到,接駁始終是這次燈會的挑戰,運輸司機就是燈會的雙腳,即使遊客累癱、焦躁,司機手上仍緊握著方向盤,腳下油門沒空未鬆,三個便當被冷落在一旁,無心也無空果腹,腦子裡想的都是把遊客平安接到會場、安全送回去,無心也無力顧及自己。

▲接駁車司機忙到無心也無空吃飯。(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01)

當遊客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時,黑暗中有另一批身影正開始接力工作,忙著全面清查機電設施、清除廁所水肥等,清潔人員頭上頂著探照燈,在黑夜中一間一間地清理流動廁所,加上後續處理,忙完都已經天亮了,但不做不行,不然白天遊客沒有乾淨廁所可用,「擔任清潔工作 19 年工作人員,聲音早被冷風吹散到湖畔,繼續用腳抵著門,隻身拿著抽吸軟管,在黑夜裡低頭工作…」。

▲遊客散去後,清潔人員忙著清理流動廁所。(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01)

「日日看著這群夜行者,我清楚,怎麼可能不累,但,大家紅眼挺著,我明白,怎麼可能不怨,但,人人咬牙忍著」,潘孟安說,大家撐了這麼久,連他自己都有點懷疑,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支持,「我確定,這些人都是屏東燈會最璀璨的光。我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我向這一群夜行者致敬,我們繼續努力」。

網友們看完也紛紛留言向辛苦的工作人員們致謝「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這種人潮洶湧的程度 換做是哪個園區都無法消化!但是屏東縣政府做很好!雖工作人員很努力請大家排好隊不要被插隊,疏散也很快!」「謝謝黑色夜行者們,你們都是臺灣的驕傲」、「辛苦的是工作人員,在那邊排隊的到底有什麼好抱怨的」、「謝謝你們給我們一個安全開心美麗的燈會。大家努力有目共睹。給你們 100 之 1000 的掌聲。台灣的公民素質持續在進步中」、「因為有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們,我們才有這麼優質的燈會環境,請多點鼓勵少點謾罵,當你們在家休息時,這些人員還在努力的工作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