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股─富喬東莞玻纖布新廠將全面投產 成長動能明確

▲ 富喬董事長張元賓。(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富喬董事長張元賓。(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上游玻纖業富喬 (1815-TW) 在中國大陸東莞新設置 180 台電子級玻纖織布機,已進入量產階段並開始貢獻營收,加上第 1 季末裝機完畢的另一批 180 台織布機投入,在電子級玻纖布價格穩定的同時,新產能的開出,將為富喬挹注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第 1 季為市場需求淡季,但富喬新產能開出並持續出貨,加上對歐洲市場工業級玻纖紗的合約出貨量價提升,第 1 季業績仍維持穩定,推升富喬 1 月營收以 4.49 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月增 3.67%,年增 10.99%。

富喬已完成在中國大陸東莞新投資設置 180 台電子級玻纖織布機,並進入量產、出貨階段,主要供應產品包括伺服器、汽車用板等玻纖布,富喬預估,首期 180 台織布機全面量產後,對富喬每月營收貢獻,將達 6500-7000 萬元。此外,富喬東莞廠首期 180 台織布機投產後,第二期將再新增設 180 台織布機,最快今年第 1 季完成裝機加入生產行列。

在富喬全部織布機投產後,將使富喬成為在兩岸擁有 900 台玻纖布織布機的大型廠,富喬新增產能開出,將有助掌握包括伺服器、汽車用板、甚至 5G 高頻、高速板材玻纖布的需求。

就目前玻纖布市場供需狀況來看,歐洲對工業級玻纖紗的需求量,正明顯增加,有助富喬在第 1 季電子業淡季,工業級及電子級玻纖銷售仍可平衡發展,而第 2 季起將迎向玻纖布市場需求的轉旺。

富喬去年營收為 50.52 億元,創新高,年增 4.98%,前 3 季財報,營收為 37.81 億元,毛利率 28.34%,年減 2.0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81 億元,年減 21.76%,每股純益為 0.9 元。而富喬截至第 3 季底的每股淨值為 17.55 元,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

富喬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