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鶯歌建設 三鶯大橋改建工程拚明年初完工

▲「三鶯大橋」現正進行將人行道、自行車道及機車引道與汽車道分流的第一階段改建工程,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在109年2月完工。(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三鶯大橋」現正進行將人行道、自行車道及機車引道與汽車道分流的第一階段改建工程,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在109年2月完工。(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拚市政、行程滿檔,今(2)日視察鶯歌地區重大建設;其中,「三鶯大橋」第一階段改建工程,可望明(109)年2月完工,「鶯歌永吉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完工,另3月底即將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配合捷運三鶯線施工與步道整合,讓當地再添一處親子踏青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三鶯大橋」現正進行將人行道、自行車道及機車引道與汽車道分流的第一階段改建工程,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在109年2月完工;緊接著進行的第二期工程,因涉及水利署防洪治理線規劃,將持續溝通,盼採用最簡便又不影響防洪功能的施工方式,讓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抒解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交通壅塞情形。

侯友宜視察三鶯大橋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三鶯大橋」第一階段改建工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02)

隨後侯友宜前往月底將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視察施工進度,公園設計配合捷運三鶯線施工與既有步道整合、依照原有地貌,開闢出極有特色的樹屋平台木棧道、歷史巡禮步道及觀景涼亭;特別的是與歷史遺跡的消防古鐘樓結合,串連舊有的鶯歌火車站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間步道周邊廊帶,豐富的遊憩設施可望成為熱門的親子踏青景點。

鶯歌公二公園 ▲新北市再添一處親子踏青好去處,「鶯歌公二公園」3月底即將啟用。(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侯友宜也走訪被譽為全台灣七大民眾最喜歡公園之一的「鶯歌永吉公園」,欣賞春意盎然的櫻花、炮仗花等花樹景觀,一、二期工程在104年底完工啟用時,侯友宜偕同里長和民眾攜手種下象徵希望的樟樹,今天看到樟樹成長茁壯;侯友宜感謝里長細心呵護,也期許市政建設須如同種樹般深根茁壯,才能讓市民有感,市府目前正在進行鶯歌永吉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啟用。

侯友宜視察鶯歌永吉公園 ▲鶯歌「永吉公園」是賞櫻的好景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視察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啟用。(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