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線連三紅 MWC新科技應用持續關注發燒

華為Mate X折疊螢幕手機賣八萬但很厲害 有5G和萊卡三鏡。(圖/翻攝華為官網)
華為Mate X折疊螢幕手機賣八萬但很厲害 有5G和萊卡三鏡。(圖/翻攝華為官網)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三(27日)受到四天長假以及短線上漲多回檔壓力,買盤縮手,致使指數在高檔平盤狹幅震盪,終場以下跌2.38點,收在10389.17點,周線連三紅,月線大漲456.91點、連二紅。投信業者指出,MWC登場,5G、折疊手機等新科技應用估將持續為相關產業挹注新的潛在成長動能,相關未來新的應用發展值得持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今年以來受惠貿易戰協商、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趨緩,以及整體產業第一季利空紛紛被市場吸收後,年初迄今台股漲幅達6%以上,櫃買指數甚至漲幅達10%以上,而且隨著交易升溫,成交量也逐漸回溫、來到1300億元到1400億元。

在技術面,廖哲宏表示,隨著指數迫近年線,以及許多個股短期漲多,短期難免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過,在資金動能上,外資仍持續維持買超,對穩定盤勢和投資信心扮演一定作用。而根據證交所統計,27日外資仍買超台股45.24億元,近一周三個交易日,外資累積買超217.4億元,顯示資金面仍持續偏多。

在題材面,廖哲宏表示,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登場,延續先前看法,三星、華為、小米紛紛推出摺疊手機,新科技應用料將持續為相關產業挹注新的潛在成長動能;此外,多鏡頭、全面屏、5G也成為本次MWC的重點,未來新的應用發展對於產業的影響和貢獻亦值得持續關注。

廖哲宏表示,近期隨著iPhone降價,以及Android紛紛推出新產品,短期手機的需求有所回升,整體而言,他認為智慧型手機全年出貨成長不易,投資聚焦仍以新功能以及產值增加的應用為主。另一方面,隨著許多公司陸續公布2018年財報以及今年預計配發的現金股利,殖利率將成為第二季投資人聚焦的重點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