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大讚黃嘉千「天才型演員」 這場戲大爆發

▲黃嘉千(左)演技令人驚豔。(圖/威視)
▲黃嘉千(左)演技令人驚豔。(圖/威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17歲踏入演藝圈、曾多次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肯定的資深演員喜翔,在電影《老大人》飾演一名辛苦承擔家計的長子,他夾在父親身體日漸虛弱,與妻子的壓力間動彈不得,不得已只好不顧妹妹黃嘉千的反對,執意將父親小戽斗送往養老院,兄妹間因此爆發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翔受訪表示,在看《老大人》劇本時,就覺得是自己跟父親的故事翻版,他曾貼身照顧同在演藝圈的患病父親金超白七年,而且常因父親的個性倔強,在醫院爭執大吵,接演這部戲對喜翔而言,就像是在彌補自己跟已逝父親的關係,而喜翔當時對於父親的不理解,都在拍完《老大人》後瞬間體悟了,他也在與小戽斗朝夕相處的拍戲過程中,讓自己完全融入兒子角色,使他常回憶起那段日子和父親之間的相處。

▲《老大人》劇情和喜翔(左)自身經驗類似。(圖/威視)

而在《老大人》的預告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喜翔與黃嘉千在醫院的衝突戲,喜翔強忍哽咽說:「我是人我也會累欸!當兒子就應該喔?」強烈情緒令人心酸。黃嘉千透露,這場衝突戲其實是她跟喜翔整部片的第一場對戲,是讀劇本後的第一次見面,兩人就要演出這麼激烈的爭執場景,讓她相當緊張。

黃嘉千更在電影開拍前,找了同公司的竇智孔,先去跟喜翔打聲招呼,請他可以多多照顧,就怕自己的破台語惹怒喜翔。但喜翔卻在和黃嘉千的第一場醫院衝突戲後,立刻對她刮目相看,他表示兩人完全沒有過招,現場就是直接來,但對戲的化學反應卻相當好,也讓黃嘉千建立起對喜翔的信任,只要遇到不會的台語台詞,就立刻打電話給喜翔求救,而喜翔更是大力稱讚因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黃嘉千演技:「嘉千真的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才型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