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中興戲院吹熄燈號 網友不捨看最後一場電影

▲澎湖文康市場的中興電影院因都更正式吹起熄燈號,戲院門口掛起「相約3年後再見」的紅布條(圖/記者張塵攝,2019.03.04)
▲澎湖文康市場的中興電影院因都更正式吹起熄燈號,戲院門口掛起「相約3年後再見」的紅布條(圖/記者張塵攝,2019.03.0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位在澎湖文康市場早餐街的傳統戲院「中興電影院」,因都更緣故3日深夜放映完最後一部影片,4日正式吹起熄燈號,雖然戲院門口掛起「相約3年後再見」的紅布條,但屆時是否有金主出面接手也說不得準,因此許多人把握住溫馨時刻,觀看這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0401
▲文康市場早餐街因建物老舊決定辦理都更,商家將移至他處或乾脆歇業,結束一個時代的傳奇(圖/記者張塵攝,2019.03.04)

澎湖離島早年是重要的軍事戰略要地,民國5.60年代駐軍高達2-3萬人,因此也帶動戰地經濟的蓬勃發展,其中傳統戲院也是許多在離島服役的官兵,最喜愛的假日休閒好去處。澎湖本島最盛期共有5家電影院,其中包括龍宮、建國、真善美及中興戲院,都集中在馬公市鬧區,另外還有澎防部中正堂所播放的愛國電影,非常熱鬧;但隨著駐軍逐漸減少、電子娛樂設施進化,一般傳統大型戲院紛紛熄燈。

108030404
▲中興戲院最後一場電影只有少數網友相約拿出手寫板畫下句號,並無特別紀念儀式。(圖/記者張塵攝,2019.03.04)

中興戲院不敵時代巨輪的輾壓也曾熄燈,直至1996年股東重組才重新營業。重組後一路顛頗又走過23個年頭,因建物老舊住戶決定辦理都更,附近商家決定遷移至他處或是乾脆歇業,結束一個時代的傳奇。不過大家希望都更之後的新商圈,能夠再造出另一個早餐街的繁華。可惜的是,昨夜的最後一場電影,只有少數網友相約聚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手寫板拍照紀念。

澎湖目前還有一家新型影城,位於新開幕營運的澎澄飯店3號港內,新型電影院採用多廳影城進駐營業,在中興電影城熄燈後,適時補上空檔,成為澎湖唯一的一家影城,但IN89票價較高,不像中興電影院走平價路線,未來消費者接受度仍有待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