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格鬥6》血尿服裝收集引眾怒 官方緊急調整求滅火

▲上周才剛上市的《生死格鬥6》因為服裝蒐集太血尿引起玩家強烈反彈。(圖/擷取自遊戲)
▲上周才剛上市的《生死格鬥6》因為服裝蒐集太血尿引起玩家強烈反彈。(圖/擷取自遊戲)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光榮特庫摩旗下最新作《生死格鬥6》 1日才剛上市,卻因為遊戲內服裝取得太過「血尿」,遭到全球網友跑到官方推特上砲轟,逼得官方緊急發出公告宣布將會挑整服裝取得的難易度。而今(4)日官方終於做出調整,大幅提高服裝設計圖的掉落數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生死格鬥6》中,角色的服裝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全部取得,而是必須蒐集服裝設計圖的碎片,才能「拼湊」出一套完整的衣服。例如一件需要200設計圖碎片的衣服,就必須通過由玩這種模式蒐集到該設計圖的200碎片才能解鎖。

不過這個蒐集機制卻讓玩家憤怒不已,首先是設計圖碎片掉略數量太少,舉例來說,如果想蒐集「心」這個角色的全部服裝需要3000碎片,但是平均打一場可能只掉10碎片,蒐集完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設計圖碎片完全是「隨機掉落」,也就是說你愛用的是A角色,但打到的可能是B、C角色的碎片,完全派不上用場。

▲除了服裝碎片少之外,最大的問題是完全隨機,根本就像在抽轉蛋。(圖/擷取自遊戲)

有日本網友統計,依照目前的碎片掉落數量,必須每天六個小時、玩滿14年才可以解鎖所有角色的內建服裝。血尿程度連號稱最「壓力摳米(指農要素)」的日本人也受不了,紛紛在推特上大罵「移除掉設計圖系統」、「把我們當傻子嗎?」

▲日本網友計算,如果照原本的碎片掉落數量,得要花14年才能解鎖所有服裝。(圖/擷取自遊戲)

▲許多日本玩家不滿為什麼都付錢買遊戲了,還不能享受到完整的遊戲內容。(圖/翻攝自推特)

▲勝利姿勢只有1種也引起不少玩家不滿。(圖/擷取自遊戲)

眼見火越燒越烈,官方也不得不作出回應,今(4)上午10點開始緊急維修,宣布將大幅調高設計圖的碎片數量(最高100倍),而且除了排名戰外,大型街機、時間挑戰以及生存戰也享有加倍福利。此外官方也指出,玩家罵得最慘的隨機角色設計圖碎片的機制,也預定在3月中旬修正。

▲官方眼看玩家怒火灌爆推特,緊急進行調整。(圖/翻攝自推特)

總之,玩家的心聲光榮似乎聽到了,不過除了設計圖碎片問題外,比遊戲本體還貴的季票也讓玩家叫苦連天(新台幣2980元)。不過就格鬥遊戲核心內容這部分,《生死格鬥6》獲得的好評居多,也不枉費製作人新堀洋平在先前誇下海口說「要作一款真正的格鬥遊戲」了,接下來就看光榮如何在服裝上下功夫、挽回玩家的心吧!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