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四強確定!照義守劇本走 最終戰退輔大前進小巨蛋

▲義守大學徐鉦順(5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義守大學徐鉦順(5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桃園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八強賽今(4)日進入最後一天,此役只要誰贏誰就晉級,義守大學成功限制輔仁大學「雙塔」終場以73:64獲勝,搶下4強最後一張門票。賽後義守教頭謝玉娟終於鬆一口氣表示,「照我的劇本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締造隊史最佳第3名的義守,本屆走得有些顛頗,從預賽最後幾場到8強複賽前2場吞下6連敗,不免讓人擔心球隊狀況,不過謝玉娟卻表示就是希望開局能給球員震撼教育,「由強打到弱,照我的劇本走。」

好在子弟兵也挺住連敗低氣壓,最後關鍵晉級戰接連擊敗高師大、文化大學、輔大,順利搶下4強門票,前三隊為衛冕軍國體大、健行科大、台師大。

謝玉娟表示八強階段內線長人呂威霆、廖浩羽發揮不理想是打得掙扎的原因,「他們是素人出身,但他們打到這了不該還是那麼素,浩羽一直認為他不行,但經過這兩場我想他懂了。」廖浩羽今天繳出全隊次高的13分9籃板3阻攻。

「我們大四的最後一場球。」義守主力之一的徐鉦順透露,會繼續打球念研究所,但研究所畢業後就將結束球員生涯,「出去繞一圈後,想要的不一樣了,想要穩定一點。」去年選秀他在第二輪被金酒挑走,但最後為加盟回到義守讀完大四。

今年背號從3號改成5號是因為,謝玉娟希望徐鉦順能撐起代表義守主將位置,「能重返小巨蛋很爽, 今年確實打得辛苦。去年4強沒打出正常的我們,今年要不留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