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合體」助選? 盧秀燕:湊齊時間不容易

▲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希望「三子合體」效果比較大,市長盧秀燕表示,要湊齊三位市長的時間不太容易 (圖/柳榮俊攝2019.3.5)
▲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希望「三子合體」效果比較大,市長盧秀燕表示,要湊齊三位市長的時間不太容易 (圖/柳榮俊攝2019.3.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委補選黃金週,國民黨候選人都希望「三子合體」效果比較大。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5)日出席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接受採訪時指出,目前她還沒有完全敲定助選時間,也明白各候選人都很著急,要湊齊三位市長的時間不太容易,可能要分擊合進個別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這星期是選情衝刺階段,而目前選情算穩定的謝龍介,他也一直在來敲時間,包括柯呈枋、鄭世維、甚至金門的洪麗萍也是。可是因為她跟韓國瑜、侯友宜市長,彼此實在太忙,要湊齊三位市長的時間不太容易,幕僚人員跟各立委候選人總部都在協調時間,盡量看怎麼樣可以把時間湊齊,幫這幾位候選人站台。如果實在湊不齊,可能要分擊合進個別去,或其他方式。

若「三子合體」,想帶什麼去幫忙助選造勢?盧秀燕表示,謝龍介競選總部內部告訴她,上次「三子合體」後效果很好,讓謝龍介的選區選情很好。不過選舉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這場選戰對前院長賴清德來講,可能是他參選總統的前哨站,不曉得是不是,但她看到這段時間,賴清德前院長卯足力輔選,因此她覺得謝龍介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場選舉不只是立委補選,也是總統選舉前哨站,非常具有指標意義。

盧秀燕說,這就是為什麼三子在台南稍微更花心思的原因,希望不只在高雄市長選贏,也希望在台南、在各方面成績都能不錯,這樣的話會連動到總統大選。

另外,是否再有出訪規劃?盧秀燕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市府舉行台商座談會,感謝台商朋友聯繫,現在包括福建、上海、廣東、北京等各地台商都在邀約市府。加上歐美各國也是,此外,還有幾位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邀約,但她行程繁忙,要以市政優先。而出訪的相關邀約,幕僚都在規劃接洽,她會再找時間出訪,為台中行銷拼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