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遭名師「約會強暴」 輔大回應、教授神隱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指出,輔大性侵案入題,該事件正好揭露了學術倫理的模糊地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指出,輔大性侵案入題,該事件正好揭露了學術倫理的模糊地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女子於網路平台Dcard上貼文,表示輔大哲學系沈姓副教授對其「硬上」得逞,近日該名女子更出面受訪,談論兩人第一次發生性關係就是約會強暴。輔大校方則回應,教師對其私領域事宜必須全權負責,校方不涉入但仍有責任釐清,本案已交由性平會進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哲學系沈姓副教授遭一名女子指控約會強暴,根據週刊報導,該名女子近日受訪時表示,當年課後教授主動邀約一起吃宵夜,兩人開始建立友誼關係,直到2015年底教授約女子回家看電影,隨後卻對女子求歡,當年女子仍為學生身份表示希望等畢業再說,但教授卻霸王硬上弓、強脫貼身衣物、硬上得逞,兩人第一次發生關係就是約會強暴。

事後該名女子表示,事情經披露後,後續接獲幾名女子的私訊表示遭遇同樣狀況,認為該名教授違背師德,不適合再任教。

輔大再度於稍早表示,該件事情已送交性平會處理,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了解該案例是否發生於學生在學期間,或發生於教師開授課程之修課期間,釐清兩人是否有權力不對等關係,跟是否有其他類似案例。

輔大強調,學校不干涉教師私領域,但教師必須對私領域全權負責。經性平會調查後,如果有任何人知情延誤通報或發現任何不法情事,自將依法懲處,以保護學生。

記者稍早致電沈姓教授,沈姓教授未接應,之後再撥打則關機不予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