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英雄》大陸開掛最嚴重 員工怒:別給自己民族丟人

▲繼3天突破千萬玩家後,《APEX英雄》宣布上市7天玩家數突破2500萬。(圖/翻攝自官網)
▲繼3天突破千萬玩家後,《APEX英雄》宣布上市7天玩家數突破2500萬。(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只要是網路遊戲一定就有外掛,這是遊戲界2、30年來不變的道理。當然這個問題也相當困擾推出僅1個月的《APEX英雄》,日前工作室 Respawn 也才剛宣布封鎖1.6萬名外掛玩家。近日一名 Respawn 工作室的員工也針對外掛問題發文,證實《APEX英雄》大部分開掛玩家都來自中國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叫Prog-Veka的 Respawn 工作室員工5日在微博上發文指出,他在美服玩了約90小時的遊戲遇到「疑似外掛」的情況屈指可數,但是上周他收到了郵件說已經封鎖十幾萬個帳號,而且還刻意提到大部分來自中國,讓他覺得非常沒面子。

▲《APEX英雄》PC版亞服外掛問題已經到了不容忽視的程度。(圖/翻攝自網路)

Prog-Veka指出,其實中國玩家佔的比例非常少,但是這次事件讓他完全沒話說,「《PUBG》外掛多的時候有人辯解『中國玩家基數大,所以看起來有很多中國人開掛,其實各國開掛比例是一樣的』。現在呢?小部分人開出大部分掛,真的沒法洗也不想洗。只能勸開掛的別他媽給自己民族丟人了。」

▲ Respawn 工作室員工證實大部分開掛玩家來自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EA為什麼不強力取締外掛,Prog-Veka也給出了答案:「EA在大陸根本沒發行Apex這個遊戲,對外掛是沒有任何主動手段的。在主要發行地區我們用較少的資源就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所以公司並不認為外掛是個嚴重的問題。」

Prog-Veka認為,想要解決亞服外掛橫行的唯一的辦法只有在中國大陸正式發行,然後聯合代理公司從法律層面解決,例如之前《PUBG》被代理之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外掛問題。

Prog-Veka也感嘆:「講真最可怕的不是外掛本身,而是那些人肆無忌憚的透支中國的信譽,到頭來卻要每一個善良的玩家去背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