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上攻年線遇壓 早盤紅翻黑今日成交量恐仍低於千

▲ 台股量能萎縮上攻年線遇壓 ,早盤紅翻黑今日成交量恐跌破千億。(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量能萎縮上攻年線遇壓 ,早盤紅翻黑今日成交量恐跌破千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不受美股連 2 日收黑影響,台股今 (7) 日開盤雖以小漲 2.32 點開出,但盤中紅翻黑拉回整理,上攻面臨年線壓力,在資金追價意願不高的情況下,大盤短線恐陷入震盪整理,今日成交量預估也未達千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收黑、主要亞股中日韓股市早盤同步走跌,台股集中市場與櫃買指數盤中連袂由紅翻黑,預估今日大盤恐將持續量縮。

美中貿易戰雖進入休兵時期,但資金也同步觀望縮手,美股連續 2 日下跌作收,台股也同步陷入箱型震盪整理,昨 (6) 日大盤靠權值股撐盤上漲 51.89 點,成交量更跌破千億元,少了量能支撐,讓台股短線遲遲無法收復年線。

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在平盤整理轉為拉回整理,櫃買指數早盤也由紅翻黑,法人分析,美股陷入資金觀望量縮窘境後,連續 2 天下跌,台股欲攻克年線附近恐遇壓力持續整理,大盤想要繼續上攻,除靠量能放大拉抬外,也得靠主要權值股點火助攻。

觀察主要亞股今天表現,包括韓國與日本股市雙雙下跌;台股目前盤面亮點中,包括貿易百貨、汽車、生技醫療、光電、戶化學醫療等族群為盤面亮點;油電燃氣與電機則相對偏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