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年2月PM2.5濃度 創5年同月最低

▲台中今年2月PM2.5濃度創5年同月最低 (圖/市政府提供2019.3.7)
▲台中今年2月PM2.5濃度創5年同月最低 (圖/市政府提供2019.3.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今年2月PM2.5濃度創5年同月最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秉持「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推動各項空汙整治措施,在台中市政府的要求下,中火破先例增加機組停機數量,減少燃煤發電量,市府也加強港區大型汙染源工廠稽查,日前也針對中火延宕室內煤倉建置進行首次開罰。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數據,儘管今年2月份降雨量銳減,但2月份PM2.5月均濃度已大幅降至21.5微克,創下近五年同月份最低的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表示,但這樣仍不足夠,市政團隊明白許多市民的感受,將持續加強空汙防制策略,進一步要求中火四號機組除役,並落實燃煤減量,讓台中空品可以愈來愈好。

環保局指出,比較近五年降雨量與PM2.5月均濃度之間的關係,台中市今年2月份降雨量僅11毫米(mm),相較於104年至107年2月份降雨量皆達20毫米(mm)以上,降雨量大為減少,雖然無法藉由雨水降低空氣汙染物濃度,但今年2月份PM2.5月均濃度,相較於前幾年同期大為改善,自104年31微克、105年25微克、106年25.2微克、107年24.2微克,降至今年僅21.6微克,展現初步成效。

另外,比較PM2.5治理績效全國動態排名,新市府上任後空氣品質,台中市日均濃度20微克,排名全國縣市第10名,比4年前同月,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均濃度30.9微克,全國排名第12名,若單純比較縣市排名,新市府上任後,在空汙比較成績上已有進步。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針對固定、逸散、移動三大汙染源加強管制,除了繼續要求中央將四號機組除役,落實四年減四成生煤用量,也將推動二行程機車及21年以上的四行程機車,汰換為六期最新排放標準的四行程機車補助;加強稽查非法排放工廠等各大汙染源,新市府團隊會繼續加強空汙防制措施,不會鬆懈,期盼讓台中空品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