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美食 怕客人太多!拒絶電視採訪的台灣美味

▲用餐時間未到即人潮湧現。(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用餐時間未到即人潮湧現。(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簡單的台灣味,却好吃到不分男女老少都很愛。嘉義縣朴子市巷仔內的美食,就位在配天宮媽祖附近、天公壇玉帝的鄰居,「真好味」鴨肉飯,未到中午就已經是店外停滿機車、店內饕客排列成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鴨肉與魯肉的鴨魯飯尤為一絶。(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絶大多數的餐飲業者,開店後都會巴不得能有電視、廣播、報章雜誌等傳媒採訪介紹,據說這個店家為了不想讓排隊的人潮太多,而曾經拒絕知名電視美食節目的採訪;現在即使店門口的招牌就剩下一個「味」字,可排隊的人潮仍然絡繹不絕。


▲天公壇的鄰居,即使店門口的招牌就剩下一個「味」字,可排隊的人潮仍然絡繹不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這家隱藏在朴子市街道內的鴨肉飯、魯肉飯、鴨魯飯等台灣美食,鴨肉帶點而皮不乾柴、魯肉油亮香鹹好下飯;饕客很多都是當地附近的,也有不少慕名而來的美食愛好者,也有不小心路過,因為排隊人潮而好奇嚐鮮,但不管男女老少,只要進來吃過的,都會有一個共識就是「好吃」,而且還會告訴親戚好友。


▲有台灣美味,也有道地湯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真好味的店東,其兄是朴子市的知名餐廳老闆,自己經營台灣傳統的魯肉飯、鴨肉飯,及鴨肉與魯肉綜合而成的「鴨魯飯」尤為一絶,主菜不止可以單點,還陳列各項菜色任由客人指定配菜,肉焿、魚焿、塩菜鴨湯等湯頭也非常的道地美味;簡單的店家,該有的餐飲證照與政府申請的許可證,一張也没少,一點也不馬乎。


▲各項證照與核可申請,一點都不馬乎。(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就在朴子市的老街中正路裡,因為道路寬度不大,被規畫為單行道,愛好美食的饕客們,如果是機車或自行車,可以直接停放到店家門口,如果是開車,還是要建議停放在附近停車場或較大的街道後,再散步前往享受美味,以免因為停車而受罪。


▲除了單點,還可指定配菜。(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