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今晚9點!戴資穎對戰山口茜搶決賽門票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尋求3連霸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9)晚4強賽預計9點登場,將對上世界第5、日本二姊山口茜,過去兩人交手戰績小戴為7勝6負,但近期對戰小戴收下2連敗,難度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首場4強賽在英國早上10點、台灣時間晚間18點開打,小戴和山口茜被安排在第4組出賽,預計9點左右出賽。

儘管這是小戴休息近2個月的首站,但前三輪出賽都沒有適應問題,皆是直落二解決對手,接連擊敗加拿大華裔李文珊、美國華裔張蓓雯、世界第9印度賽娜,目前距離衛冕只差2勝。

小戴和山口茜過去13次交手,小戴取得7勝6負,先寫下3連勝後最近是2連敗,上次交手在去年年終賽,小戴在第2局傷退。近期山口茜狀態相當好,上周在德國公開賽奪下今年首冠,完成3連霸。

小戴這次將尋求自2007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首位女單3連霸,若順利搶下決賽門票,對手將是世界第、日本一姊,和世界第4陳雨菲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