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讚徵才起薪破4萬 場外民眾冒雨抗議退休金被砍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產業徵才博覽會-亞洲矽谷在桃園」,說明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劃」的政策與成果,並期許年輕人及產業先進加入創新的行列。不過,場外有數十名來自全民拔菜總部民眾帶著「桃園拔菜大戰」等標語冒雨抗議,表達退休金被砍的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場5加2產業創新博覽會於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登場,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5加2產業徵才博覽會系列的第一場,首場就選在以「亞洲.矽谷」為主軸的桃園市,就是對產業未來性的重視,還有對桃園市發展的重視。

她說,很多人問她一直在推動的「5加2產業創新計劃」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兩年多前,她會說到底有什麼產業屬於「5加2」的範圍,或者「5加2」要如何帶動產業的升級。不過,現在答案不一樣了,她會說三個重點,就是創新、產值及就業。因為經過兩年多的推動,已有階段性的成果,現在是檢視成果,繼續往前走的時刻。

蔡英文強調,經濟成長和升級的果實一定要回到人民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更多優質、高薪的工作機會。蔡英文說,現場有兩千個以上的職缺,更有五成職缺的起薪超過四萬元,其中還有月薪達到十萬元以上的工作。她呼籲所有的年輕朋友及產業界先進不用猶豫,趕快加入「5加2產業創新」行列。

在蔡英文場內致詞的同時,場外有數十名民眾帶著「桃園拔菜大戰」等標語抗議,表達退休金被砍的不滿。不過,他們被警方隔離在距離會場500公尺外的陳抗區,並未對蔡英文的行程構成影響。

▲抗議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全民拔菜總部抗議如影隨形。(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抗議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全民拔菜總部抗議如影隨形。(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