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第一、錄取台大只因「信妙禪」 醫師見證文網酸爆

▲「佛教如來宗」妙禪全台信徒眾多。(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佛教如來宗」妙禪全台信徒眾多。(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爭議不斷,卻仍擁有廣大信徒支持。近日一名台大醫師陳姓住院醫師的見證文被分享到 PTT ,內容提到他大學時期信奉妙禪後,成績突飛猛進,之後更順利通過醫師國家考試、錄取台大醫院住院醫師,引發 PTT 鄉民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 網友轉貼佛教如來宗官網中 2018 年刊登的見證文,陳姓醫師表示,自己從小備受家人寵愛、衣食無虞,考試也只要認真念書就能考上,因此當室友邀約他加入妙禪時,他斷然拒絕,還理性地告訴對方:「都念到醫學大學了還去禪行,也太不科學了!」但對方數度邀約讓他動搖,老師的一句「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他的家人」更感動了他,因此決定入門。

在拜入妙禪門下數周後,陳姓醫師在一次活動中,發現自己開始懂得為別人著想,而在醫學系最忙碌的學期,有著數不完的考試,但因為有師父讓他心安心定、開啟智慧,讓他考試時寫完考卷還多出了檢查時間,在學長姐都說考 7、80 分就很好的時候,自己卻考了 90 分,還拿到全班書卷獎第一名。

陳姓醫師提到,當時為了參加法會和教導會,讀書時間不斷縮減,也常臨時改變讀書計畫,原以為會有所犧牲,「但沒想到師父給我的遠遠超過我的想像!」緊接而來的醫師國家考試,也在師父的幫助下,讓他不再擔心大考失常,只用幾個禮拜準備,最後排名出現在全國榜單第二頁,更到台大醫院實習,畢業後順利錄取復健科住院醫師。

妙禪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即使爭議不斷,仍有廣大信徒信奉追隨。(圖/翻攝自臉書「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 2019.03.09)

工作和學業的順利,讓陳姓醫師體悟到,即使自己再聰明,沒有師父開啟智慧和安定,只能不斷拼命卻事半功倍,「最聰明與省力的方式,是讓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當我的師父、當我的主,依教奉行、交付苦難與擔心害怕,不斷提升與開悟,成就佛道,才能真正解決一切無智無明的苦難」。

不僅如此,陳姓醫師的家人信奉妙禪後也有許多改變,像是原本壓力大到要吃安眠藥的父親開始有了笑容、和孩子們的關係變得融洽;奶奶和媽媽的婆媳問題也漸趨好轉;年僅 18 歲卻被診斷罹癌的弟弟手術順利,如今在醫學院就讀,一掃先前陰霾,種種的一切都讓陳姓醫師對妙禪相當感恩。

文章分享至 PTT 後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狠酸「慈菇觀音輸了」、「那我找你看診幹嘛,找 seafood 不就百病不侵了」、「 X 的師父這麼厲害,世界上還要醫生幹嘛?」「請公布醫師名字,這種智商我不敢讓他看到」、「醫生都很信妙禪」、「精神壓力大,找到心靈寄託罷了」、「安定心神還行,宗教都有這樣的效果,但妙禪還是要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