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VR體驗暴龍超震撼 HTC近期將推這5G產品

▲HTC 將攜手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推出首款雷克斯暴龍 VR 體驗。(圖/HTC提供)
▲HTC 將攜手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推出首款雷克斯暴龍 VR 體驗。(圖/HTC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如果您體驗過 VR 眼鏡中的 360 度擬真全景畫面,您一定會對這種沉浸式體驗而感到流連忘返,因為若畫面是真實錄影或透過強悍的 CG 特效繪製而成的,真的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而在過去,若要感受到恐龍的震撼,唯一的方式就是到電影院中感受到大畫面的刺激場景,但如今可以透過 VR 相關技術,來還原恐龍時代的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TC 於 3 月 8 日表示,將攜手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以下簡稱『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推出首款雷克斯暴龍 VR 體驗《T. rex:Skeleton Crew》,將於今 (2019) 年 3 月 11 日起,在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舉辦之建館 150 週年慶的第一個主要展覽《T. rex:The Ultimate Predator》中開放體驗。

據 HTC 透露,體驗活動中不僅深入探索恐龍家族中的暴龍之最新研究和發現,且焦點將鎖定最著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暴龍家族成員:雷克斯霸王龍。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全球最傑出的科學,文化和教育機構之一,此次與 HTC VIVE 合作展出之《T. rex:Skeleton Crew》,是該館首次推出的互動式多人 VR 體驗,適合各年齡的參觀者,最多可同時容納 3 名體驗者。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science visualization 總監 Vivian Trakinski 表示,虛擬實境是一個神奇的領域,我們人類對時間和空間的看法將被暫停。在 VR 中,沒有什麼東西是太小、太大、太快、太慢、太遙遠或者太古老,而無法去欣賞。我們希望這項技術,能夠讓我們的遊客體驗到最美妙、最無法進入的自然境界。

據了解,HTC Vive 自推出以來即積極致力於拓展藝術、教育、文化領域,透過挹注數百萬美元的 VIVE Arts,深化虛擬實境在人文教育藝術領域中的影響力,利用 VR 新科技創新教育的學習模式,並使人們認識更多全世界的文化資產,激發藝術家的創作能力使其更為豐富多元,觀眾也將從全新的角度來體驗並詮釋人文藝術。

上週熱熱鬧鬧結束的 MWC 世界通訊大展時,HTC 雖然沒有發表新款手機,但發表的首款 5G mobile smart hub 也是相當吸引人,產品能充分利用 5G 網路超高速傳輸和超快連接的特性,以極具創意的便攜設計,滿足家庭和企業用戶的需求,提供流暢的 4K 影片串流、低延遲遊戲體驗和多達 20 個用戶的 5G 行動熱點功能。

▲HTC最新首款5G mobile smart hub。(圖/HTC提供)

HTC 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提到,5G 將徹底改變 VR 和 AR 的格局;而全新的 HTC 5G Hub 將能為裝置設備提供無縫接軌的 5G 大寬頻,推動 Vive Reality 願景,一個人們將會體驗到的無疆界、如臨其境的沉浸環境。

▲HTC Vive Pro 整套 VR 組相當豪華。(圖/HTC提供)

除了 HTC 外,市場上佔有率最高的 VR 設備應非 PS VR 莫屬了;該產品需要透過 PS4 與其用有線的方式接駁,雖然目前看來極為不便,但是無論是頭戴的舒適度與360度的畫面體驗,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此外,聯想則是推出內建 Android 系統的 VR 眼鏡 - Mirage Solo VR ,免除需要額外連接手機或有線的裝置,直接體驗無線 VR 的便利性與擬真性,並可以配合 Google Daydream VR 平台,輕鬆體驗各種 VR 的遊戲或影片。

▲Lenovo 的Mirage Solo VR 眼鏡。(圖/LENOVO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