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瑞里美麗紫藤浪漫 要再等2週

▲瑞里山城的紫籐花目前多只見籘枝攀附。(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10)
▲瑞里山城的紫籐花目前多只見籘枝攀附。(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1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本(3)月份,將在美麗的梅山鄉瑞里山城,第6年推出「慢遊嘉義,紫戀瑞里」紫籐花季,只是受乾旱天候影響,花開的情形不盡理想,地方耆老說,「可能要再等2個星期後,才有機會重現預期的紫色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展山、海區觀光,本(3)月份,將繼去(107)年3月的紫籐花盛況,在梅山鄉瑞里山城,再展「慢遊嘉義,紫戀瑞里」,把瑞里社區結合地方人力,用心建構的23處紫籐花美景,再次引介給愛花的遊客。

許多遊客上山後,才發現「看不到預期的花況」,難免露出失望神情;經詢問經營民宿的地方耆老,得知係受1、2月份乾旱天候的影響,没有雨水開不了花,甚至連冬筍都長得不好,耆老表示,可能要再等2個星期後,才有機會重現預期的紫色美景。

瑞里山城自古即有蝙蝠洞、青年嶺等八景,常為國內、外旅客嚮往的勝地;經過社區用心再造後,3月的瑞里,應為紫籐花棋布的山城,愛好紫色浪漫的遊客,可能要再緩一緩,再等2個星期。

▲瑞里山城的紫籐花受天候影響,開花情形不理想。(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3.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