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力挺草草戲劇節 讓世界看見嘉義

▲嘉義縣長翁章梁現身力挺草草,要讓世界看見嘉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現身力挺草草,要讓世界看見嘉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邁向第11年的「草草戲劇節」,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辦為期2週展演,94要讓參與的民眾都能看見藝術與生活的好。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0)日在「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吳靜吉博士、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阮劇團團長汪兆謙等人的陪同下現身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草戲劇節」以充滿動能的『跑』作為策展主題,從單純的高中社團戲劇聯演,逐漸拓展為青少年劇場、市集、影展、移動的主舞台、講堂與開唱等6大主題的大型藝術節慶;展演活動都會在戶外園區的草地上舉行,其中包含劇場演出、戶外演出、藝術美學市集、街頭演唱、獨立影展等豐富多元的內容,今年規模更擴大的加入新移民、學校、社區,計推出120攤生活美學市集、50組國內外表演團隊演出、9部18場電影、8場文化講座以及7場青少年劇場演出。



縣政府表示,在民眾支持與愛護下,孕育了這群人、這個團體,進而創造了草草,也成為嘉義地區,最大型的民間自辦國際藝術節,更是年輕人體驗團隊合作、拓展視野的交流平台,阮劇團期許「草草因為嘉義而獨一無二,嘉義也因為草草而被世界看見」。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長期缺乏大型國際藝術節活動,很高興看到草草戲劇節邁入第11年,一群人共同努力做一件事,是值得鼓勵的,不僅能聚集許多世界藝術愛好者,也持續深入挖掘、參與嘉義在地的人文藝術,未來縣府將會大力支持相關的藝文活動。



汪兆謙指出,草草戲劇節這幾天,當日的入園人數最高達到2300人,相較上屆同期增加2成左右,期望活動入園的總人數,可以突破12000人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